— 拾音 —

【黄喻】幸得(6)

前文走:1    2    3    4    5


天边留着一抹余晖映在训练室外的走廊上,这个点蓝雨的食堂饭香都飘了出来,喻文州拎着特意带给黄少天的奶黄包站在训练室的门外,黄少天气急败坏的喘气声隔着未关紧的门缝一丝丝传到他的耳朵里,震得人头晕目眩,又有点心头发慌。

喻文州伸手碰了碰门把,迟疑了一会儿又放下了原本打算推开门的手,转身朝着食堂的方向走,他本就打算给黄少天一个惊喜,因此步子放得特别轻,这会儿不声不响地走掉,也没有惊动到训练室里的人。

 

隔着一扇门,黄少天脱力地倒在了椅子上,眼睛和嘴巴都抿得死紧,他一向活力充沛,得意张扬,鲜少有这般沉静忧伤的时候。

郑轩在一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心里默默地琢磨着是不是应该立刻拍张照发个微博,并配字黄少沉迷失恋无法自拔的时候帅气值上升50个百分点。

想了想身为小伙伴还是不能这么不人道。

 

黄少天沉默了半晌,郑轩腹诽了半晌,站在一边感觉时间慢得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安静地都要怀疑自己产生耳鸣的感觉了,憋不住终于还是觉定开口安慰一下:“黄少啊,其实,队长就是去相个亲,也不一定能成啊对不对?”

黄少天眼皮动了动,瞄了郑轩一眼,有那么一刹那恢复了一些神采,觉得挺有道理。

可他转念又想,喻文州那么好,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

喻文州微笑的样子是好的,喻文州生气的样子也是好的,我耗费了那么多年的力气费尽心思喜欢的人,怎样都是最好的,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他?

 

“话不能这么说,相亲这种事情毕竟要两厢情愿,你可不得再考虑一下队长的想法吗?”郑轩晓以大义。

 

从某种层面上来说,黄少天的思维模式相当单线条,他本就没有柔肠百转的心思,大约人生已被荣耀和蓝雨填满,仅留了一小块的隐秘空间为喻文州牵动心绪,初时挺容易伤春悲秋,日子久了,反倒添了几分上了年纪的淡然,总比年少时容易想开些。

 

黄少天站在离喻文州最近的位置上,悲欢相伴,荣辱与共,偏偏进退不得。

所幸,黄少天每每安慰自己,既然做不得能与他携手亲吻的人,那么止步于拥抱也是好的。年华老去之后,我依然是他青春记忆里最明媚的暖阳,说不定还是婚礼上最帅的伴郎。

况且,他现在又不会甩手荣耀离我而去。

 

黄少天从椅子上站起了身,朝着郑轩道:“吃饭!”

 

黄少天和郑轩踏进食堂的时候,食堂里热闹极了。

黄少天一眼就看到卢瀚文扒着喻文州的腰身转头给他喂了一口白切鸡。

黄少天愤愤,小孩子待遇怎么这么好!

 

“队长!”

“少天,阿轩,快过来,给你们带了好吃的!”

黄少天定睛一看,是他最喜欢吃的那家店的奶黄包,蹭的一下就窜了过去,从徐景熙手里直接把盒子抢了过来!

“都给朕住手你们这些刁民!胆敢抢朕最爱吃的奶黄包!”

“黄少这可是队长给我们带回来的!”

“就是就是,黄少你放下,食堂阿姨给你留了一份红烧肉呢!你去吃那个!”

“阿晓,阿姨怎么又给黄少留独食!”

“你不知道,食堂最右边那个阿姨有个和黄少差不多大的女儿,是黄少的脑残粉!”

“啊啊景熙哥哥我也知道那个!阿姨还给我看过照片呢!小姐姐长得可好看了!”

“好好的姑娘,怎么年纪轻轻地眼睛就坏了呢……”

 

黄少天才懒得理会这群闲着无聊每天都把调侃他当日常任务来刷的队友的长吁短叹,他抱着奶黄包,左右一个右手一个,挪到了喻文州的身边坐下,盒子终究还是没能守住,被一堆吃货抢过去瓜分得差不多了。

黄少天三两口就解决掉了手里的食物,觉得肚子不空了,精气神儿也就回来了,他扭头半是正经半是玩笑地道:“队长你去相亲你怎么能不和我说一声呢????还能不能当要好的小伙伴了!”

“哇!队长去相亲了?!怎么样怎么样!传授点经验呗!”

“不是相亲,”喻文州笑着解释,“只是我妈的姐姐的儿子的爷爷的侄女儿来了,我妈妈喊我去接待一下。”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就好那就好。”

黄少天正为了这句不是相亲而沾沾自喜,郑轩在一旁恶狠狠地咬了一口奶黄包,恨铁不成钢地望着这个智商离线的人。

 

“大眼儿啊……”

瞟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信息提示,王杰希心想,蓝雨俱乐部真应该给他送一面“知心爸爸”的锦旗啊,两米二的那种。

“放。”

“眼儿,你在忙啥呢?”

“……”

心脏就是这点特别烦,套路太多,聊点儿天都走迂回路线,开不了口就开始顾左右而言他,拖沓了几页聊天记录,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复盘ing,放重点。”

“好巧哦,我一会儿也打算复盘啊,我们是不是看的同一场比赛呀,不如一起看?”

“……你说不说,不说我关机了。”

“好好好,少天今天似乎因为我去相亲没和他说生气了……”

“他那是吃醋了。”

“我知道。”

“那你来找我干嘛?”

“我纠结……”

喻文州望着屏幕长长地叹了口气,黄少天下午的质问声还在他脑子里回响,他装作了没听见的样子,可是又克制不住地去反复回忆,一边压抑着自己,一边心底又有些隐约的雀跃。
“你说我该怎么处理我和少天的关系?”

“你们蓝雨双核谈起恋爱来画风宛如两个智障。”

“别胡扯,我们没谈恋爱。”

王杰希点着手机屏幕的手指抖了抖:“那你是来问我怎么拒绝黄少天吗????”

“也不是。”

“你又不想拒绝他又没有接受他,旁友你到底要怎么样?”

 

大约是理智与情感进行了一场拉锯,被偶然或者习惯性的心动动摇了心思,视线一经交错便不住地窃喜,复盘的时候也会走个神想到他,可是再往前一步就是无尽的深渊,谁也不知道踏下去之后会摔得粉身碎骨还是撞进世外桃源,现在彼此之间的距离不近不远,多少还有条后路可退。

归根结底是因为不够勇敢。

 

“我有时候真希望我们永远能是现在这样并肩作战的样子。”

王杰希特别冷漠地回了一句:“你要是无法回应他,你就别撩他。”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15

31  

标签

黄喻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