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拾音 —

【黄喻】幸得(5)

前文走:1    2    3    4


黄少天每天还是神神道道地为了些鸡毛蒜皮的事儿心烦碎碎念,蓝雨一众人已经能够在他说话的时候自行开启飞行模式了,可黄少天不在乎,这就好比每次复盘比赛的时候他都在一旁噼里啪啦,就像解说在解说比赛一样,蓝雨战队的小伙伴都会选择屏蔽他在脑内自己思考,只有喻文州会仔细地听他的话,再抽丝剥茧地概括表达。


大概是种变相的甜蜜。

他的好友列表里一大片灰色头像都没关系,只要喻文州随时在线就好。


“听起来有点像心理变态。”王杰希这样点评道。

“那是因为你就是个单身爸爸你不懂。”

王杰希OS:……我真是【消音】了狗……


与王杰希的日常情感交流冷场了一秒,黄少天最终还是决定多打两个字解释一下以挽回他和王队长本就岌岌可危的友谊。

“这种感觉就是,我喜欢的人好像就在不远处等我,因此满天星辰都显得璀璨而深情。” 

王•单身爸爸•杰西在屏幕另一面皱了皱眉头打字:“骚年,你是不是最近少女漫看多了?且不说你最近情怀太多讲话都文艺了,喻文州能是那种在不远处等你的人?”

“我们队友都说我俩好得就跟一个人似得,他不是在不远处等我,而是就在我身边。”

“你仿佛在逗我……”

“大眼啊,你能不能别老打击我?”

“……那我给你推荐两部新出的热血番?”


黄少天合上手机望着天花板叹了口气,有些不知所谓,或者说不知何言。

画外音叮咚一声出了一个提示:能不能用正常人能听得懂的话来表达你的心情?

黄少天冷漠地按下了拒绝选项。


黄少天和喻文州相识的时候太过年少,此后一直懵懂相伴,从最初小摩擦不断,到魏琛退役时还直接打了一架,而后又一同出道,慢慢磨合,还一起拿了冠军,历经过瓶颈,享受过荣耀,一直到现在。

这么多年的时间,足以养成一对令人艳羡的青梅竹马,也足以令人情根深种。

多俗气啊,黄少天在心里嘲笑了自己一把,他和王杰希说道来说道去不过就是想求一个肯定,比如黄少天对喻文州很重要,再比如黄少天对喻文州来说是非常特别的。

黄少天脑补过许多happy ending的故事情节,可说到底他也就是个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心里偶尔冒出一下“快!扑倒那个喻文州!”的念头,却又突然想到这是连周围最亲近的小伙伴都觉得无望的感情。

其实他自己也觉得有些荒唐,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想要怎样……

他有勇气跟王杰希求一个肯定,却没有勇气和喻文州求一个可能。


黄少天辗转反侧思来想去,最终做了个十分严肃的决定——我应该离喻文州远一点。


暮色将落,名为黄少天的闹钟这天意外地响迟了半个多小时,吓得郑轩裹着被单趴到阳台上往小院子里瞅了一眼后,回身不停地擦了擦自己的手机屏幕,反复确认了一下自己的眼睛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毕竟黄少天这种人,对于晨练的执着是哪怕天气预报说翌日要下冰雹,他都能躲在院子边上的走廊里,合着风呼啸的节奏放声高歌的。


这一天,蓝雨战队的训练室一片低气压。

徐景熙偷偷地在QQ上戳了一下郑轩:“WTF????”

郑轩:“……????”

徐景熙:“黄少咋啦????”

郑轩:“什么咋啦?”

徐景熙:“他为什么不说话!???”

郑轩:“……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郑轩今天早晨洗漱完下楼的时候黄少天还在院子里抑扬顿挫地“哼哼哈嘿”着,扫了一眼打着哈欠问着“黄少你今天怎么迟了半个小时”的郑轩后又下意识地朝他身后看。

身为除了王杰希之外唯二深知黄少天心事的小伙伴,郑轩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别看了,队长今天不在。”

好不容易做好心理建设的黄少天按着生物钟起床后又在宿舍磨蹭了半个多小时才下楼,本以为喻文州会早早地在院子里等着自己,带着些莫名的放了他鸽子的歉疚,又有点替自己一腔心意讨回了点公道的沾沾自喜,却没在小院子花坛边的躺椅上遇见那个人。


黄少天关掉了他的手机外放,一把揽过郑轩往食堂走:“队长不在?队长去哪儿了?昨天不是还说今天要一起去帮工会抢boss吗?为什么队长不在我不知道?”

郑轩听着黄少天碎碎念,脑子里面同时闪过了喻文州昨晚对着他微笑的脸,突然觉得心真累。

“队长晚上接到电话说家里给他安排了相亲,他今天请假了。”

“……”


从郑轩告诉黄少天喻文州去相亲之后,剑圣大大已经三个小时没有开过口了。

迟钝如小卢,懵懂如李远都来暗戳戳地问郑轩:“黄少怎么了?”

郑轩一律囫囵吞枣地应付了过去。

一直到饭点蓝雨各位都眼观鼻口观心地走了出去,郑轩挪了张椅子搬到黄少天身边坐着,瞅着屏幕上的夜雨声烦娴熟地经过一道道关卡,势不可挡地朝着终点奔去。

“黄少,去食堂吃饭不?”

“不去。”

“那你要吃啥我给你带?”

“不要。”


郑轩叹了口气:“黄少,你不是自己也说过总有那么一天的吗?”

黄少天捏着鼠标的手都抖了抖,手下键盘嗒嗒声响碎落成他心头的波涛汹涌。

“我不是在乎他去相亲这件事儿,我只是在乎他为什么不和我说一声呢?”

“再好的兄弟恐怕也不需要事事交代清楚啊,你看,我也不会每次请假都和你吱一声对不对?”

“可喻文州不一样,你们不是都说我俩好得跟一个人似的吗?”

“黄少,你这样就有点不讲道理了。”


讲道理?黄少天满嗓子的话噎在喉头呕不出来咽不下去,郑轩不知道,喻文州不知道,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其实有多想和他在一起。


评论(2)
热度(28)

2016-10-12

28  

标签

黄喻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