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拾音 —

【黄喻】幸得(4)

前文走:1    2    3


有时候,我们之所以不愿意选择藏在心底的那个人,不过是害怕自己后悔,怕最后的结局不能回报自己快溢出来的感情。

因此,我们多数人会选择退而求其次。

 

也许是队友……

——“景熙,记住地图这个点的位置,这两块巨石之间有条夹缝可以藏人,我昨天已经试过了,下次对战的时候,你就藏在这里。”

 

也许是亲人……

——“喂,妈,我在训练呢,我一会儿再打给你……恩,好,我周末就回去。”

 

黄少天沾沾自喜地想,所幸我跟他似乎在交流上更亲近一些,剑圣大大自觉多少也能爬得到竹马或者知己的位置。

 

“少天?”

喻文州拿着笔在黄少天面前转了两圈,瞅了眼他眼前的电脑发现日常训练倒是都完成了,可整个人就坐那儿发着呆,喊了两声也没能唤回他的神。

卢瀚文放下了手里的鼠标,探过头来挠了挠喻文州的腰:“队长,我来!”

小卢同学借了喻文州让出来的道凑上前,踮着脚尖在黄少天面前摇头晃脑观摩了一会儿,深吸了一口气,大喝一声:“妖精!还我黄少!”然后一脑袋朝着黄少天的脸撞了上去!

 

“哎哟!卧槽槽槽槽槽,卢瀚文小朋友你这是要杀人啊!妈个鸡疼死我了!”黄少天被这一下撞得从位置上跳了起来又摔了回去。

“队长,你看!还魂了!”卢瀚文指着黄少天对喻文州邀功。

“小卢你心真大!”徐景熙朝着卢瀚文竖起了大拇指,又拍了拍身边宋晓的肩膀道:“宋晓大大你也算是后继有人了啊……”

宋晓OS:关我屁事儿……

 

喻文州看他回神了,又漫不经心地问:“少天你想什么呢?怎么喊你都不回神?”

黄少天揉着鼻子,一边龇牙咧嘴,一边含糊不清地回答:“啊没想啥,我就是……”

就是啥还没说出口,郑轩手里正巧刚结束了一次跳跃的训练,身子往后一躺,葛优瘫的姿势,望着天花板面无表情地抢白:“大概是思春呢吧。”

黄少天跳了起来:“你你你你才思春呢!外面三伏盛夏太阳都能把你烤化了!还有力气思春!”

“你你你你紧张什么,我说说而已。”

宋晓这时也忍不住出声:“郑轩大大,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怎么尽瞎说些大实话。”

黄少天:“……”

这个队没法呆了……

 

被队友挨个槽了一遍的黄少天默默拿起来手机,看了眼:“11点半了,食堂开饭了。”

黄少天一脸冷漠地站起身,然后又被李远拦住。

 

“黄少,你走之前我有个话要说。”

“放!”

“你后天是不是要和队长去拍宣传海报啊?”

“对啊!”

“可是你鼻梁上青了一块诶,挺明显的……”

“……卧槽!镜子呢!”

“压力山大啊……”

 

今天的蓝雨也是鸡飞狗跳的一天。

 

所以说,相遇本身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由生疏变得亲密,由分歧变得默契。

“我至今难以理解,我大蓝雨怎么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说好的可以肩并肩背靠背相互依靠相互信赖以命换命的小伙伴呢?队长你说说,我大蓝雨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黄少天在片场闭着眼睛忍着疼任妆娘在他拿着粉扑狠狠地抹在他淤青的鼻梁上,拍一下眉角抽一下。

而喻文州举着手机刷着微博,头也不抬地回:“大约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吧。”

“……”

 

黄少天无语地沉默了两秒,本来想接一句:“……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以前很宠我的。”

可他纠结了两分钟,却又终究是没有说出来。

人就是这种怂气的生物,没心没肺的时候什么混话都能往外蹦,一旦心里真的生出了些什么心思,便唯唯诺诺地不敢吱声,吐出任何一个暧昧的字眼都裹了满满的心虚,唯恐对方察觉到些什么,又唯恐对方丝毫没有察觉。

黄少天略过面前的镜头望过去,手里揽着刚刚喻文州揽过的姑娘,喻文州就站在那边的阴影里,看着镜头下的他,一样的温和微笑,一样的不动声色。

 

黄少天其实生了一副挺好的皮相,大咧咧的笑容,讨喜,易让人心生好感,个子虽然没上180,176也算是超过了天朝人民的平均身高了。

造型师把他的刘海拨了些在眼前,闪光灯一打,阳光又健气,战队也一直致力于将他往这样的形象打造,头发都染成了亚麻色,大约是元气暖男这种样子,时间久了,似乎大家也都接受这样的设定,黄少天这种人,生来就该是金灿灿的。

 

可是吧……

 

黄少天遵照摄影师的要求低了低头,视线落在脚边,他在一个人胡思乱想的时候,想过太多的之所以是因为,都没能找到一个充分必要条件能解释自己的人设是如何框定的。

身为元老级小伙伴同赛季出道的郑轩吐槽说:“别多想,只是因为你话唠爱炸毛而已!”

 

和黄少天的心事一般毫无缘由却又来势汹汹,都没有给过他拒绝的机会。

 

可是明明,他在赛场上又不像小卢那样活力十足,正面应敌,直接战斗,从来都是蛰伏着,伺机而动。

 

你可以见过流云三千,也可以见过莺飞草长,但这世上总也会有飞沙扬砾,总会有愁红惨绿。

 

那么黄少天又怎么可能整个人都站在光芒里,而触不到一点阴影呢?

 

所以,黄少天这种人,究竟是怎样的人?

一个剑客的职业,一个刺客的本色,如此而已。

评论(3)
热度(27)

2016-08-12

27  

标签

黄喻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