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拾音 —

【周喻】万人非你 1-3

前篇:《后来者说》


1.


你这一生,总要经历各种各样的时刻,遇见各种各样的人,错过各种各样的事,得到各种各样的惊喜,这些都是你生命的里程。

你总要经历过欣喜若狂亦或纠结不安的时光,闯过晦暗不明亦或炳如日星的关卡,静候岁月把所有华丽炫目的辞藻粉饰成简单明了,回归到最初的模样,最终一如曾经,白纸一张。


你也总会遇到那么一瞬间的心动,你毫无准备,它猝不及防。


周泽楷此刻安安静静地坐在国家队集训中心的会议室的位置上放空自己胡思乱想,对面是安安静静不知道在做什么笔记的喻文州,身边的孙翔早就凑过去和同是七期唐昊哥俩好地靠在一起叽叽喳喳了,全然不把自己的队长放在心上。

会议室里的气氛很是热闹,想来也是,毕竟这回是要走出国门了,饶是在座的各位都是荣耀征途上经历过风浪的人,此时也免不了有些紧张和雀跃。

喻文州就在选手们都到齐落座了一小会儿之后,慢慢站了起来,不卑不亢、不紧不慢地开口:“嗯,因为韩队拒绝了邀请,又因为王队拒绝担任队长,所以最后负责那边想委任我做队长,我的意思,当然还是要问一下大家意见的,大家有没有意见?”


周泽楷闻言抬头望他,温柔的声音轻飘飘地拂过耳畔,恍若在颠沛的尘世喧嚣中抽丝剥茧地倾泻了满心的柔软。

是喻文州的一贯的姿态。

当真是瞬间悸动,防不胜防。


周泽楷从未想象过有一天会成为喻文州的队友。

哪怕是在动心之后的那么多年里,也始终只敢怀揣着每次赛前握手打招呼的那点稀薄的回忆过活。

也从未想象过有一天能够站在他身侧。

从未料到有一天可以如同蓝雨的队员一样被他放在心上考量。


毕竟,周泽楷确认自己喜欢上喻文州的时候轮回刚从蓝雨手里抢来一个冠军。

这时间点确实是又尴尬又狗血……


2.


“周队,你方不方便过来一下?”


喻文州唤人的时候,周泽楷正在跟黄少天单挑,周围一堆人围着他俩指点江山,激昂文字。


比如……

来自王杰希的嘲讽:“我觉得黄少天这把肯定要跪。”

来自张佳乐的问候:“我觉得黄少天这把应该要输。”

来自方锐的调侃:“我觉得黄少天这把必然不稳。”


“滚滚滚滚滚!你们这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王大眼是我大蓝雨宿敌别名常年不踩我一脚不舒服斯基!他损我我还能理解,可张佳乐你跟着凑什么热闹!还有你!方锐!等爸爸解决了周泽楷下一个就是你!洗干净脖子给我等着!”


黄少天虽然嘴里叨叨个不停,手下到底还是谨慎的,藏在岩石后面隐隐约约从迷雾里察觉到了一枪穿云的影子,轻悄悄地随着那影子挪动位置,十分耐心地蛰伏起来。

高手之间过招,总是不太一样的,一个远程,一个近战,这时候开场了大概有五分钟,可两人还在绕着地图摸索路线,小心翼翼地寻找适合出击的最佳时机,瞧着还颇有一种“谁先动手谁就输”的意思在。

可喻文州一唤,周泽楷便搁下了鼠标,起身了。


黄少天一惊,从电脑边上探出头来:“周泽楷你好歹打完了这把再走啊!”

然后得了周泽楷言简意赅的三个字。

“回来打。”


周泽楷正疑惑着喻文州唤他是为了什么事儿,一走过去便听得喻文州问他:“周队,你要不要考虑和少天换个宿舍,来和我一起住?”

喻文州的语调很温和,仿佛他刚刚只是在问明天早饭吃什么?

周泽楷怔了怔,目光不自觉就带上了惊讶,仔细看甚至还藏着几分紧张。


此前喻文州对周泽楷个人的印象其实非常浅,第五赛季的最佳新人,轮回的队长,继叶修之后的荣耀第一人,国家队的王牌选手。

这些标签串起来大约正好可以概括周泽楷从第五赛季出道以来的职业生涯。

是周泽楷的一部分,但不是周泽楷的全部。

或者说,是周泽楷的荣耀,但不是周泽楷。


所以说,喻文州其实并不了解周泽楷这个人。


接到江波涛电话的时候,喻文州还挺意外的。

这次世邀赛集训都是两人一间宿舍,各位选手原本就都是自家战队的大佬,这次凑一块儿,本就没有分配宿舍这一说法,除了两位女选手,剩下的大多很随意地凑合着过了。要么是队友,比如喻文州和黄少天,要么是同期,比如唐昊和孙翔。


得了这个电话后,喻文州才意识到,咋咋呼呼的孙翔抛弃了队友和同期约去了,可怜周泽楷成了留守儿童,可他无口的特征又太过鲜明,怕是每天和舍友在宿舍除了点点头打招呼都没话说。

想到这儿,喻文州就想笑了,江波涛不愧是值得轮回重金从贺武挖来的八面玲珑的副队,说起漂亮话来也是一套一套的:“喻队,我们队长的情况你也是知道的,场上是匹狼,场下小绵羊,国家队的选手们现在怕是都沉浸于赛前训练无法自拔,我想来想去只能把队长拜托给温柔善良地挑起领队大梁还能收服黄少的你了。”

话里话外除了恭维喻文州温柔耐心外还格外提点了一下周泽楷是个在国家队里也是担着核心选手的角色,中心思想为务必把周泽楷列入重点保护对象。


然而此刻重点保护对象正局促不安地看着他,喻文州笑着解释了一下:“是江副,他给我提了个醒,你作为这次国家队的核心选手,我是应该更多地了解你一下,”顿了顿,“不仅仅是作为对手,包括作为队友。”

听了这么一番话,周泽楷眉宇间的疑惑渐散,虽然不是令人心动的理由,但毕竟是个令人心动的邀约,没有道理拒绝。


“好。”


3.


周泽楷还是和黄少天打完了这场竞技,刀光剑影枪林弹雨的对决过后一枪穿云剩了5%的血险胜。

黄少天才结束了一场战役又忙着和诸多调侃他的新队友们嘴炮起来,热闹非常。

喻文州收起笔记本,也走了过来,瞟了一眼周泽楷的电脑屏幕,笑道:“这怕是少天的单挑生涯里发言最少的一次了吧……”

“队长你变了!说好的爱呢?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是不是在外面有狗了!”

“嗯,有了,”喻文州的视线在周泽楷身上落了一眼又回到黄少天眼里,“比你高还比你帅。”

“……我不开心了……我有小情绪了。”


周泽楷看着他们插科打诨,接不上话,只好抿唇不语。


其实周泽楷潜意识里是十分嫉妒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一份亲近的,竹马成双,并肩而立。

由训练营一路垒起来的情谊,况且还有个被甩手掌柜魏琛放养后相依为命以壮大蓝雨为使命的背景故事,一个果敢机敏天赋过人,一个沉稳睿智顾全大局,旁人看来总会觉得真是合衬。

即便清楚地了解他们之间只是搭档情谊。


喻文州这样好的人,对谁都是十分温柔的。

可是周泽楷不一样,他很贪心,他要的不是喻文州的十分温柔,青睐有加。


他更在意许多细小的时刻。

比如训练时遇到黄少天废话太多的时候,喻文州直接一个眼神就瞪过去了。

比如在食堂打饭菜时,喻文州会不自觉地把黄少天喜欢吃的也多打一份。

比如复盘比赛过程中会和其他选手心平气和地讨论,一旦和黄少天有分歧喻文州就直接跟他争执了。


周泽楷也知道,只有关系十分亲近的人日常交往才会这么直截了当肆无忌惮。

周泽楷羡慕这种直截了当肆无忌惮。

他自然是希望成为那个对喻文州来说最特殊的人。


“行了,别作妖了,快好好看看你刚刚那一场是怎么输给周队的吧。”

“队长你这么对我!对得起蓝雨官博下千千万万剑与诅咒的粉丝吗?”

喻文州全然不理会黄少天的叫嚣,径自走去与叶修张新杰肖时钦凑在一起对着投影仪上的比赛指指点点去了,留黄少天一人在一旁气急败坏却又无计可施。

黄少天怒极,矛头直指周泽楷:“周泽楷,我们再打一场!”

“不。”


打败了又拒绝了黄少天的枪王大大心情不赖,何况今天晚上还能和剑圣大大换个宿舍,周泽楷一边打开训练软件一边又偷瞄了喻文州两眼。

他就站在距离自己几步路的距离,还将与自己一起并肩站上世邀赛的舞台。


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成为他的队友。

从未想过有一天能够站在他身侧。

从未想过有一天作为他的队员被他放在心上考量。

如今却仿佛得到了上天垂怜的契机,周泽楷看着和叶修张新杰肖时钦凑在一起讨论战术的喻文州默默地想,蓝雨有剑与诅咒,那国家队也可以有枪与诅咒嘛……


想完还有些沾沾自喜,虽然剑与诅咒全国人民都知道,可是说不定将来,枪与诅咒全世界人民都能知道啊!

评论(6)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